Tan 90°

【薛大】【完结】⑥走吧,回家

原创。
圈地自萌勿扰蒸煮。
cp可逆不可拆体。
吐槽:换了个新输入法,按键设置了机械声,打起字来超带感啊,妈的我简直玩疯了…好叭…这篇文的最后一章啦【兜了一圈试图转移话题失败_(:з」∠)_】
  
   薛之谦不见了。
   听到这消息的时候,录完节目的大张伟正在后台收拾东西,准备回家。    
   “不见两天了。”
   刘迎的话让他讶异地仰起头来,措手不及的对上探究的视线,手停顿了几秒,又低下头,掩饰眼里的情绪…
   刘海有点儿长了,绿毛柔柔遮住他的眼睛,刘迎看不清他表情,只听见他说:“哦。”
   以为就此罢休,他收完东西提起包包往外走的时候,却提了句:“薛老师这么大一人了,应该没事的…哎对了,今晚的聚会帮我推了,我不去了…找个地儿看书。”
   “又推啊?那,那在家好好休息吧。”刘迎皱了皱眉,感觉他情绪不太对,又关心的问。“要我回去陪你吗?…呃…”
   “不用。”话没说完,大张伟人已走出门外,声音敷衍的落在身后。
   刘迎看着眼前开了又关的门,微微的叹了口气,他的性格她太了解了…她担心的反而是他对自己的情绪。
   ‘跑哪去了这熊孩子…’
   车在马路上漫无目的地游荡,大张伟坐在出租车里,手里把转着手机,皱眉盯着窗外一瞬而过的街景,飞速流逝的路灯晃亮他眼底的深沉凝重。
    两天前薛之谦打了电话给他,他没敢接,愣是盯着手机屏幕明明灭灭地亮了十来次。
    突然想到什么,身体微微前倾,“司机师傅,麻烦去xx酒吧。”
    怀着赌一把的心态,大张伟去了那晚他被薛之谦带走的酒吧,下了车直奔吧台。
   酒吧里刺眼的霓虹灯乱转,闪的他有些难受,带着口罩也隔绝不了的呛鼻的烟酒味。
  “不好意思,请问前两天带走我的那个小伙来过么?”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,穿过乱舞的妖魔鬼怪,大张伟揪着那晚见过的一个服务员问的有些心虚。
   蓝色光从他脸上扫过,女服务员看了看他脸上捂着口罩,有些警惕:“您说的哪一位?…”
   扯下口罩露了露脸,“那人是我弟弟,这不两天没回家,家里人慌的呀。”大张伟一边戴好口罩,一边脸不红心不跳地撒谎,眼神特真诚。
  “啊!原来是哥哥啊…”女服务员恍悟的神情后热情的有些莫名,眼神又娇羞的,“您弟弟这两天一直在这喝酒,两小时前刚走,那个,您弟弟真帅…”
   ‘谁特么是你哥哥…’大张伟有些不爽,脸上不动声色,眼睛弯了弯,“诶,好。谢谢您了。”转过身,嘴角沉了下去。‘玩儿失踪在这里撩妹酗酒?长能耐了啊薛之谦。’
    走出酒吧,站在路边看着来往的车流,大张伟感到有些冷,将衣袖扯长拽在手心里,低头看了看身上的单衣又有些担忧:‘这天这么冷,那傻孩子不会穿太少吧。唉,跑哪去了小祖宗。’
    没了寻找的方向,大张伟觉得他可能回家了,毕竟这两天都在这。然而这个想法只维持到大张伟看见家门口坐在楼梯阶上的那人之前。
   薛之谦穿着一件黑衬衣,抱着自己的膝盖,发型凌乱,脸色发白,从大张伟进入他视线,便面无表情地盯着他看,眼睛在感应灯下漆黑得发亮,像受伤的兽,盯着突然闯入的活蹦乱跳的猎物的目光。
  大张伟站到他面前,看他仰头看自己,眼底的神色难以言喻,大张伟叹了口气,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,“薛之谦。”
   他抓开他的手,仍是执拗地看着他,没有回应。
  冰凉从被抓住的手臂上瞬间传开,大张伟哆嗦了一下反握住他的手,冰凉冰凉的,摸了摸他的脸,一样的温度。
  “哎哟何必呢你个大傻子!”心疼不言而喻,想收回手开门手却被紧抓着,“哎放手啊我要开门。你穿这么少,待会给你冻傻了。”大张伟努力地保持住自己的语气。
   薛之谦不放,只是缓缓地站起来,像电影里的慢动作,眼睛里的情感沉重得让大张伟匆忙避开,他也不管,缓缓抱了上去,紧紧的抱着,将脸埋在大张伟的颈窝处。
    冰冷的凉意与湿意从颈窝处传来。
   “等不到你啊…”声音沙哑的不成样子,悲伤满溢,薛之谦哭的像个孩子。“喝醉了也…等不到你啊…”
    眼睛突然就酸了,在薛之谦背后犹豫了半响的手,终究抱了上去。
  “好了好了…”大张伟轻轻拍着他的背,语气少有的温柔“我这不是来了吗…”
“不哭了啊…咱这大老爷们的…”
一绿一黑抵在一起的脑袋,怎么拥抱那么凉,却暖了两颗心。
   
“以后…都不走了啊。”

END.

补充: 【本来是一刀子被我删了重写】and 最后一句我也不知道是谁说的,因为写到最后旁边的电视放起西游记,走神了几秒后我的脑子就当机了m(_ _)m私密呐撒…
  

评论(20)

热度(6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